原本一度取消的御茶水樂器展布展,後來因為覺得難得剛好和ROCK IN JAPAN同星期,後來還是決定跟公司申請前往,一來布展、二來場勘、三來採訪音樂祭,將自己的日本三大音樂祭報導繼續下去、第四就是藉這個機會,執行自己前往茨城與栃木的計劃,如果不是音樂祭在茨城,可能要排到茨城栃木行也很困難。

這趟重點是ROCK IN JAPAN的音樂祭報導,所以等到一般販售後有買到票,才敢訂機票和房間。ROCK IN JAPAN不愧是人數超越FUJI ROCK,且與FUJI ROCK和SUMMER SONIC並稱日本夏季三大音樂祭,開賣第一天8/6的票馬上搶光,還好委託正在日本的同事趕緊到LAWSON幫我買,順利的購入8/7星期日場次的票,不過此時離前往日本也已經不到一個月了。

而這個「不到一個月」加上暑假旅遊旺季,在訂機票與訂房時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雖然很想分別住在茨城與栃木,但因為ROCK IN JAPAN的關係,茨城的水戶與常陸那珂一帶已經沒有房間了,如果只住栃木,前往茨城的交通,又要耗比從東京前往的時間更久。再者機票也是因暑假而沒有班次,有班次的又是高到花不下去的價格,前前後後更動好幾次時程與計劃,死了好多腦細胞 XD

最後因為九月底的金澤目前預定會花上不少錢,這趟有部分補助的行程就決定使用能達到的最少量來安排了,也因此展開了我的廉航初體驗!一來沒房間,二來想在九月去金澤前先試用鐵路周遊券,因此決定五天都住東京的便宜兔子小窩,並運用新幹線與特急來往返茨城與栃木。

在各廉航中選擇了日本ANA航空的子公司「香草航空」,在加購行李+沒得選的狀況下,最後兩個紅眼航班的機票花費還是要8882,雖然沒有一般廉航所說的那麼便宜,但這也是比這次的一般航空便宜了一半以上,個人認為住在台北要前往東京,不搭松山羽田線實在是很智障的事,明明羽田進東京不用到半小時就能解決了,但旺季+價格的關係,我這次也只好摸著鼻子當智障,乖乖的前往桃園搭廉航前往成田,兩邊的來回總共多花四小時路程。

房間則是選在南千住站南方、清川一帶的「福田屋」商務旅館,一晚約台幣800多,含稅後五晚總共花費4755,4號下午前往南千住站,才發現糟糕、用走的有點遠耶!不過這一帶有非常多同價位的商務旅館,價位從2200到2800日幣都有,約台幣700~900間一晚,住起來非常划算。福田屋位於清川二丁目,榻榻米房間隱私性蠻好的,有冷氣、免費WIFI、也有對外窗、窗外推開就正對天空樹的夜景。


【南千住站西口景觀】


【據說是松尾芭蕉的故鄉】

雖然小但其實住起來還蠻舒適的,也算小得剛好,比膠囊式好上太多,只有一樓有浴室和浴場,公用廁所與茶水間倒是每樓都有,不但有冷熱水還額外提供熱茶。而福田屋外的主要道路,就有兩個都營巴士經過,可前往南千住站,遠一點的可以到淺草、東京車站等。而住宅區的形式晚上非常安靜,除了超商外還有超市、書店等,機能算蠻優秀的,唯一一個我不滿意的點是,網頁上有寫說可以洗衣,結果其實旅館是沒有洗衣機的,而是要自己前往一條街外送投幣洗衣機,還好出發前雖然猶豫,還是把衣服帶足夠了,只有去超市補了一雙100日元的襪子,而且這100日元竟然還挺好穿的,讓我有點想以後去日本直接在當地買來穿就好 XD

另外在JR東日本的網頁,用美元購入長野新潟的關東周遊券,價值日幣17000,用美金購買的匯率,可以省大概200元,花費為台幣5201元。今年的台幣日元匯率實在差到有剩,去年一萬五台幣可以換到將近六萬的日幣,今年卻只換不到五萬。事後計算此趟光長程交通費就有29780日元,加上都心區移動使用就超過三萬日幣,整個回本,原本估計是差不多一萬八一萬九日元這樣,想說既然差不多買了也不賠本就試看看,結果總價硬是多了一萬日元,就算我耗時間選擇比較便宜的電車移動,也差不多是少不到4000日元,總價還是超越估算一截,這也證明日本的交通費真的不容小覷,尤其還有移動到別的縣的話。

無論是前往日本的預定、或是事前的準備,這趟都是頗曲折的。

第一次搭廉航的感想,第一個就是有夠不方便。如同上面所講,住台北往東京直飛羽田線,前往跟離開機場的時間總共只要差不多半小時,但是廉航不飛松山,也沒飛羽田,總共就得多花4個小時來回成田與桃機,加上紅眼航班,交通更加不便。8/3下班後我才開始打包行李,約莫九點多從家裡出發,搭公車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兩站到桃園站後轉乘統聯機場客運至第一次來到的桃園國際機場,是說整台統聯在晚上10點,含我加司機只有五個人 XD ,也因為是晚上路況順到不行,不到20分就到機場了,第一次看到桃園國際機場的感想是:還蠻有模有樣,完全是國際機場的氣派啊!到底是怎樣才會搞到每次下雨就漏水來著?

因為提早到很多,所以等的也很久,開始可以報到後才發現搭香草的人有夠多,這點在成田等回程班機也是一樣,其實愛用廉航的人真的不少,在成田廉航固定在第三航廈,可能是因為新吧,行李托運後還得在櫃台附近等約15分鐘,確定行李沒問題的通過輸送帶沒廣播你有問題後才能離開,這是什麼陽春的方式?! 一般過X光檢查都一下就過了,現在卻還有這樣乾等浪費時間的方式 。第三航廈的接送也只有高速巴士,要搭電車就得走六七百公尺到第二航廈搭,比起來桃機好像還比較把廉航當人看呢 XD。而且在回程時,也很正常的遇上班機DELAY了。


【PU跑道造型的成田第三航廈】


【因為沒有空橋,所以用巴士送上機】

但是去程在等1點多起飛的期間,我倒是被桃園機場的販賣機吃掉一百塊,當時就有點了解為什麼桃機下雨必漏水了(喂)。回程時因為是半夜1點,只有國光客運可搭,而國光自動票券販賣機還是故障的!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靠著夜間車只有國光在開的勢頭,不管是司機還是站務態度都有夠差的,還直接對外籍旅客咆哮,種種在桃機觀察到的現象,帶給我一種"只有金玉其外"的感想。


【夜間只剩國光可搭回台北】

第二個感想是關於飛機上,一就是機體有夠小、二就是坐位有夠小。因為機體小,很容易受到亂流影響,然後一亂流就響安全帶燈號,再附加個請綁好安全帶的廣播,配合飛機上的燈光與有點要涼不涼的冷氣,最主要的是直接頂著我膝蓋的狹小坐位,整個沒辦法入眠啊啊啊啊!在這種紅眼航班卻睡不著真的有夠痛苦。下機後成田往東京的電車上,相較之下根本超好睡!我整個直接昏死在電車上,直到快到日暮里前才醒過來。後來回程沒遇到什麼亂流,但是相反的我的座位附近都是旅行的家族,雖然有小睡成功,最後還是被一堆小孩的聲響喊起來,只是這一班沒那麼紅眼,普通在這時間我也還沒睡就是。

另外有個意外的地方,就是香草在降落成田時,竟然是毫無震動的著陸,連聲響都聽不太到讓我嚇了一大跳,本以為是不是因為飛機小有這特色,但回程在桃機降落的重擊,讓我相信是台灣與日本的跑道等級不同...

第三個感想是,可能是因為機體比較小,所以飛行比較低吧?在靠近日本時,海面景色就蠻清楚的,在經過伊豆外海諸島時,下方的三宅島景色是一覽無遺啊!到本島上空的千葉與茨城景色也是非常漂亮,回程在台灣上空的北部夜景也非常的壯觀,長時間低空飛行的景色,也不是一般航空的大客機可以體會的了。


【伊豆外海的三宅島】


【回程北台灣的上空】

額外在這篇記錄在東京的神社,以及一點工作的事情好了。表定8/4下午要布展,約五點時才能進場,本來來之前還在想,會不會來了很多餘沒必要,一進會場天空城市大樓(SOLA CITY)才覺得,他媽的還好有來,現場提供的物件和我給的設計圖需求完全不一樣,主辦方還有點強硬的無法溝通,甚至還說怎麼我們都沒帶什麼東西來。是說這邊也只有不合需求的一張長桌、預定之外擅自亂輸出的海報以外,所有東西都是我們自己提供,我真搞不懂那眼睛是怎麼看成「我們都沒帶東西來」的,不過美工就是得因地置宜,會場還是盡最大力量去調整。晚餐就在御茶水的一間居酒屋,和工作夥伴們一同解決了,省下一餐的錢也是蠻不錯的。至於隔天在新宿的場勘就沒什麼特別的狀況,蠻順利就完成該做的工作,剩下的時間也沒有再去哪裡,直接在新宿東口的BOOKS OFF搜括二手CD和漫畫就回住宿處了。


【御茶之水的sola city】

【新宿西口的yodobashi本店】

另外在東京內這次跑了3+1個神社,分別是第一天的根津神社、湯島天滿宮、以及又去一次的神田明神;還有第二天的水天宮。

在前往都心的車上睡飽了後,我將行李寄放在日暮里站的大型置物櫃,就穿過上次走的谷中靈園,走往根津地區的根津神社。


【在谷中地區的台灣愛玉子,這間還蠻有名的】


比較有趣的是這邊不知道為啥在賣「肌膚守」,說可以守護皮膚健康美麗 XD 總之買了一個當送人土產!



【旁邊的乙女稻荷神社比根津還有看頭 XD】

順著大路往下走則可以到達湯島天滿宮。



【主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有超多考生前來這邊祈福】

而湯島往下則可以前往拜訪好幾次的神田明神,這三間路途是順的,這次來神田的目的則是幫友人買水琴鈴。而御茶水走到秋葉原也是很近,所以我也順便去了一趟。

第二天去的,人形町水天宮站前的水天宮倒是挺讓人失望的就是,商業氣息非常的重,水天宮以安產出名,這次來也是幫友人買一個安產御守。但是大概就是名氣大也靈驗,一個安產守叫價4000日元,這我根本買不下去啊啊啊 XD


加上後面再來介紹的,這次總共跑了十間神社,雖然沒砍行程的話應該要有十三間來著。東京都的還好,茨城與栃木的神社倒是讓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茨城 栃木 Rock in Japan
    全站熱搜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