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之島一帶白天雖然溫暖,但是晚上11點至早上8點之間的氣溫倒是很低,一邊吹著海風,是穿著外套還會一直抖的狀態。

第五天的行程是鐮倉一帶,走路前往湘南江之島站與江之島站,路上不小心發現很大的藥妝店 XD,還有昨天來一直看到矗立在山上的龍口寺,看來這次也是看他無緣,不過入口對面的地瓜蒸羊羹倒是蠻好吃的。

江之島單軌電車確實是蠻有味道的,鐵軌直接架在馬路中央沒有護欄,像是舊金山的路上電車一樣,沿途經過湘南海岸也非常漂亮。

第一個點是鐮倉高校前,一下站旁邊就是傳說中灌籃高手OP的平交道景點!之前聽蔥說這邊無時無刻都擠滿人在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比較早來 ,到的時候只有一位個人旅行也是同車下車的旅客。
【朝聖成就達成!】

但這個點車輛來來往往,還有砂石車,就算他們的砂石車每台都擦到會發亮他還是砂石車,同行三位大嫂跑去站那個點實在有點危險,要是我是這附近的居民,應該會覺得這邊很煩人吧。

附上對照圖 XD

再來前往長谷站,這邊的目標是長谷寺和高德寺,但是我們卻一路上都被商店街絆住腳 XD,但這也是自由行最大的樂趣,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在長谷寺前找到鐮倉音樂盒專賣店,順手就將這次的公司交換禮物買了,後來長谷寺需要買票,我們就沒進去了。

【旁邊的大叔有點搶戲!】

接著就前往的高德寺一樣得買票,不過鐮倉大佛是主要景點,所以還是付兩百元進去。高德寺還蠻小的,主要就是中間一尊大佛這樣,裡面有小賣處,有賣一種特殊的海苔羊羹。

在長谷寺外面就有公車可以搭往鐮倉車站,於是我們就一起搭公車前往。

到了之後就分開來逛小町通,這是一條鐮倉車站通往鶴岡八幡宮的商店街,主要位在雪之下地帶,東西非常之五花八門。剛剛的長谷站旁邊有一個由比濱海水浴場,也就是說~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人名都來自鐮倉 XD

【不解釋!】
【據說這家的可麗餅很好吃】

【嚇一跳吧!】

八幡宮前車意外的多,而且好像逢他們警察在做什麼宣導訓練,裡面警察還蠻多的。

鶴岡八幡宮也是要走一座長長的階梯上去。

下午這個時刻又是阿平發揮光束魔術師的機會!

【調整中】

【成果!】

拍到警員都轉過來看在幹嘛 XD



最後從八幡宮離開已經5點了,前往秘密景點:佐助稻荷神社的路程有點遠,只好臨時決定砍了這行程,也是這趟旅行的遺憾之一,虧我還隱瞞這麼久。

最後大家決議一起前往逗子,其實這邊有點擔心,因為逗子並不是觀光點,我自己想去只是因為想去看狂骨之夢裡的逗子海灣,不然逗子和大家的屬性應該是不合,不過還好阿宏之前有來過,還可以帶大家去可以逛的地方。

因為在鐮倉車站看到有往逗子車站的公車,就有人提議直接搭去,不過因為公車會在街道內繞行,隨著天色越來越暗,阿宏就整個開始不安了!結果不知道為啥,又在快到逗子車站的前一站下車了,我想最不適合搭公車旅行的 ,應該非他莫屬 XD

但在這站下車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利(因為離逗子海灣比較近),加上也是他開始認得路的一站,下車後,我就自己在住宅區中走著前往逗子海灣,其他人則是分頭在逗子的商店街逛。


不過也是因為搭公車繞比較久的關係,到逗子的時間過晚,我來不及看到海灣的夕陽。往逗子的沙灘很難走,因為他旁邊是高速道路,要下海灘得從住宅區往道路的橋下走,只能慶幸說,還好到時還沒全暗,算是達成朝聖的目的了!


【京極夏彥的 狂骨之夢 裡,飄著黃金骷髏的逗子海灣!】

有一條路是從海灣直行,可以直接到逗子站,回程倒是都不用找路挺方便的。走在這邊的住宅區讓我想起品川的住宅區。

後來大家在逗子JR站會合,其中阿平的網路被我帶走,處於沒辦法聯絡的狀況,還好最後還走得回來。等阿平的期間說服大嫂們去買號稱很厲害的布丁,因為一生會來到逗子的機會可能就這麼一次了 XD,這種事都是一期一會啊!在旁邊的麵店吃了晚餐,就搭了JR橫須賀線回到鐮倉,再轉江之電回到汐彩,結束這次旅行最後的行程。

【最後一晚,跑到江之島海岸邊吹冷風踩沙子】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