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80  

7. 第五天(7/27) 谷中銀座+雜司谷+池袋

第五天也是分開行程,同行的友人要去一整天迪士尼,我則是在住宿旁的都營公車直接前往日暮里站。

日暮里有一點小山坡,從西南邊出口走過去即是和都市不一樣的城下町風情,不久即看到很有名的夕陽階梯,據說也是日劇常使用的場景。穿過夕陽階梯即是被稱為谷中銀座的老街,這邊以貓當他們的代表物,
也有很多貓咪咖啡廳聚集,但我這次並沒有到那一帶去,也是聽說這邊是休星期一的關係。

DSC_1531  DSC_1540  

DSC_1542

 DSC_1554  

在谷中銀座的一間工藝店,選了一些紀念品,主要是那種放筷子的玻璃工藝品,還有賣茶,他們會請客人喝,那煎茶的味道很不錯。結帳時我一直用日文跟顧店的老婆婆對話,但是她卻一直跟我說英文,直到最後她才發現我可以用日文溝通 XD,我自己選了一個黑色紙鶴造型的放筷玻工,雖然在台灣都用不到。

本來想說回日暮里搭山手線去池袋,結果在我走完谷中老街後,就看到一班都營巴士站牌前往池袋東口! 坐公車比坐電車好玩多了,所以毫不遲疑就搭上公車。到了池袋東口後先換副都心線到我主要的目的-雜司谷,這邊是京極夏彥姑獲鳥之夏的主要場景之一!

雜司谷車站的燈光有昏暗的氣氛,雜司谷也已經被指定為未來文化遺產的預定地,基本上這邊就是南池袋,是安靜的住宅區。

DSC_1565  DSC_1563  

前往鬼子母神神社,拜會了小說場景中,樹齡六百多年的大樹,這間鬼子母神的御守是藍紫色系為主,也有用黏土做成的特色鈴噹。境內還有一間像是被時代丟下的小雜貨店 ,上面寫著1781年創業...XD
另外意外發現雜司谷有所謂七福神巡禮,鬼子母神社內的是大黑天,還有印章可以蓋,我看了一下地圖可以順勢走回池袋東口,就跟著走走看了,值得一提的是,有著弁財天的法明寺感覺非常的棒! 感覺是另外一個秘境啊! 一路向西北行進回到池袋,中途還迷路了一陣,最後我只找到四個,章只蓋到三個就是,其中一個還是在池袋迷路不小心找到的。

DSC_1575  DSC_1578  

DSC_1586  DSC_1588  

DSC_1592  DSC_1608  

DSC_1611  DSC_1604  DSC_1606  

接著我就去尋找傳說中怪CD很多的Disk Union,但他還真是有夠難找,雖然說只在池袋車站旁,但我繞著那棟大樓兩三圈才找到入口。可惜的是,請店員幫忙搜尋檢索後,這家依然沒有m:a.ture的CD。

DSC_1559  DSC_1613  

DSC_1615  DSC_1560  

再來就前往東京站一帶,找點喔咪呀給準備回台灣,不過東京站地下實在是頗錯綜的,找路+迷路+走路耗去兩個多小時,目標虎屋的羊羹也沒找到,後來晚餐乾脆在地下商店街內,吃了還蠻好吃的天婦羅蓋飯,買了點其他的小東西,走回半藏門線才發現走了一個站的距離到大手町了,在地下走真的會迷失方向感。

回錦糸後還有時間,就到了對面的二手books逛,買了幾本台灣大概不可能代的漫畫,今天就稍微早一點回家休息,整理行李,準備明天的回程。

 

8. 第六天(7/28) 回程

因為飛機有點早,清晨五點就起床準備走了,清理一下房間,留了言給房東們,就前往押上搭淺草線。到了之後才發現又被路線指南書婊,淺草根本沒有到兵松町! 但是很幸運的,淺草線竟然有接京急線直通羽田機場! 而我們剛好坐到那班直達不用換車的! 不幸中的大幸運。

11722290_1009971819021580_8892954640370927171_o  

雖然這麼早起,但以八點半的飛機來說,竟然還是有點緊迫,下松山時倒是挺刺激,機長好像一直在找時間點降落, 上上下下,忽快忽慢,還好一次就著陸成功。有趣的是機票上寫11:40著陸,我們竟然在11點整就落地了,第一次知道飛機還可以提早到@@ 。後來不久台北又開始大雷雨,很慶幸今天回航在中午前。分了一下土產發現買得太隨意,竟然有點不夠分 XD 。

這次雖然偶有一些因素不盡人意,但總體來說是非常好玩的一次,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晃的玩法,另外的收獲,就是成功的把亞馬遜的東西領回來,這樣下次去前就可以先買好一些東西準備了!

戰利品  

DSC_1637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