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きゆづきさとこ的「棺材.旅人.怪蝙蝠」,台版第四集發的意外的快!第四集風格依舊~~整本黑漆漆的,連翻書的手指也跟著變黑色的。

不過我查了一下,在日本似乎是暫停在第四集,也就是說這應該又是東立的老毛病,在漫畫失去知名度時先暫停發行吧 XD
(看著又是一本不知道隔幾年才又出的藍本武器種族傳說8)

因為只介紹一集,所以本篇基本上來說就是第四集的爆雷文啦!(打預防針)

HITUGI4-01  

本集有一些大進展,在上一話小黑陷入昏迷後,隨隨便便就過了一年,但是在裡面的角色好像只過一個月一樣,有點不太能判別裡面的時間觀念。

藉由小黑昏迷的夢境,闡述了小黑和阿千以往的故事,也可以看到小黑在遇到魔女以前是個喜歡白色的白色小女孩,耳朵也不像現在一樣是妖精耳。
由這點來看,29和30在第三集中遇到鏡之國内的白色少女,應該就是與現實中小黑「相對」的本人了。
「那邊那個不中用的傢伙,也請妳們繼續關照了!」

曾經在旅途中認識的女飛行員小蝶,是和小黑同年代也見過小黑「發作」時的人,應該稱得上是從小莫以來的朋友,受森林魔女委託、將可以醫治發作的藥草送來給小黑。
雖然沒有蒙太奇得很嚴重,但有時作者的時間點真的很容易讓人混亂。森林魔女的委託是被放在前幾集內的章節尾頁,那時她預見到小黑會需要藥草而委託。
除了前來照料小黑的小蝶外,本章最後也遇到第一集出現的伊妲。  

HITUGI4-05  

本集也是藉用譬喻的方式影射人生最多的一本,旅行到不知道目的的旅人、誤以為是獲得幸福的魔法、不明白自己擁有的是多麼美好的城主,說實在話是看得蠻過癮的。
「阿千,金子是什麼?」「就是讓人誤以為可以獲得幸福的魔法。」

小黑在充滿白花三葉草味道的夢中,也遇到了一直尋找的魔女123(原文ヒフミ),但是123只留下幾句耐人尋味的話,小黑被詛咒的原因依然不明。
以前的小黑遇到123是在街上,如同第三話123遇到的小孩子一樣,但是小黑被詛咒卻是發生在阿千的家中,大概就是她許了什麼心願吧我想。

最後一篇章節則是呼應到昏迷醒後的小黑的心境,藉由29不明白控制力道的方式,將小貓和洋娃娃一樣把手扯下來的事件,親身告訴29一些"關於活著"的事情。

「於是,四抹身影再度邁上旅程。有些地方如以往仍沒有變,有些地方,卻似乎大大的不同了。」

HITUGI4-02  HITUGI4-03  HITUGI4-04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