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星期一,計劃前往栃木的行程,因為某個突如其來的狀況打了對折了:現金不夠 XD

之前有提到今年日幣的匯率很差,在只換一萬五台幣的狀況下,又跑了不少間神社買御守,如今面鄰著只剩一萬多日幣卻還有兩天的窘境。還好交通有周遊券,讓我尚可前往栃木的行程,不過這樣就得更改原本的路線:從北千住出發,只需耗時一小時就可到日光的東武日光線,改成搭東北新幹線先去宇都宮,再從宇都宮搭JR日光線前往日光,就可以省下額外的車錢了。首先就是搭新幹線前往栃木宇都宮市。

就像茨城舊名是常陸,栃木的舊稱是下野,戰國時代比較有名的大名宇都宮廣綱領地就是在這個江戶與奧州的驛站與要衝。據說宇都宮一族從鐮倉時代起即是東部名族,最後卻被豐臣政權莫名其妙除封,遺族轉投德川水戶門下,從此消失。一直以來在戰國系列的電玩中,宇都宮家總是用紅褐色當代表,照趟親訪宇都宮一趟,才發現街上到真的很多紅褐色的要素!除了街燈、護欄等,連宇都宮巴士都是紅褐色的。

如同一般的認知,宇都宮街上真的超多餃子店,不但是以燒餃子出名的地方,同也是全日本餃子消費量遠遠超過第二名的第一位,據說宇都宮餃子是二戰時在中國東北的日本軍傳回去的,發展到這地步也是沒幾十年的事而已。

本來是有打算來這邊跑幾間店吃看看,但如同剛剛所講,我的旅費已經所剩無幾,這次也只能先放棄這個預定,在預定的範圍內買土產,除了宇都宮餃子,栃木的名產有全日本產量第一的草莓,其中出名的品種為乙女草莓。第二個名產則是檸檬牛奶,這乍聽之下很普通,但其實仔細一想就會發現好像沒有這種調味乳,因為牛奶一遇到檸檬的酸就會結塊,栃木這邊不知道怎麼研發出可以參著檸檬的牛奶而出名。

可能是以前有在電視看過吧?其實一出宇都宮站,我莫名其妙的覺得這邊有親切感,尤其走到市區內的二荒山神社,更覺得有看過的錯覺,明明這趟來連宇都宮長怎樣的照片都沒去找。

二荒山神社座落在大樓間,那片空地感覺就是給祭典攤販用的,雖然在高樓之間,但整個含階梯的造型非常的有氣勢,還好有來的一個點。


【三之巴紋也是宇都宮家的家徽】

從同樣鐮倉時代就一直在的二荒山神社回到宇都宮站,就前往日光線的月台,月台內變成酒紅色的印象,候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日光。

前往日光的電車上,有9成是西方面孔,亞洲臉的也都不像日本人,不愧是日本首屈一指的世界遺產。電車後段就是慢慢的在爬山,經過山路的路線像是往阿里山的火車,從宇都宮出發約40來分會到達日光站。

到了日光站時還在飄著雨,海拔500M左右,在這炎夏之際卻非常的涼爽,不愧也是避暑地之一。

日光全站統一用酒紅色來裝飾

日光JR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同樣酒紅色的東武日光站,這邊的廣場有一些店家,以及搭往東照宮的巴士。我則是要用走的到東照宮,沿路緩坡的商店街也很有味道,這邊的店家都會親切的和遊客打招呼。

走到橫跨大谷川的神橋,就可看到東照宮的山頭了,在大谷川一側有著天海僧正的人像,是一位幫助德川家康取天下的策士,傳說他就是在山崎天王山一役敗給豐臣秀吉後從此失蹤,隱性埋名後去幫助豐臣的對手德川家的明智光秀,對日本戰國史有點接觸的應該都認識這個故事。

東照宮入口不少,步行的遊客應該都是從這塊石碑上山比較多,沿途的山路非常的清幽。

中繼點輪王寺...整修中,這邊有個廣場有一些攤販和坐位可以休息,舞台也有人會表演鋼琴演奏當背景音樂,只是彈的都是英文老歌 XD

這兩家攤販即是我今天的午餐,炒麵攤是鹽味炒麵,比起樸素的外表卻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店家說是使用自己調配的特製鹽當佐料,我是因為一開始沒人排隊所以買這間,結果坐在坐位吃時卻發現人越來越多。旁邊的則是用栃木特產的乙女草莓不加糖與水直接打成冰沙慕斯的飲品,也非常好喝,只是對我來說有點酸。

用完午餐再往上走,慢慢經過一些古蹟,在這時我就覺得,我應該還有機會來第二次,東照宮的範圍蠻大的,這邊的氛圍也非常適合花上一天慢慢享受。

日光東照宮即是德川家康死後埋葬的地方,當時的宇都宮為家康生前最信任的智囊本多正信家的封地,而開創德川幕府的天下人家康,據說是吃天婦羅過世的 XD  比較廣為人知的歷史就不贅述了~後來東照宮經三代將軍家光的修繕,一直到今日就是這樣的模樣了。

最後來到有名的五重塔,這邊也是東照宮的入口,因為入場費要1300日元,加上排隊的人很多,所以我的東照宮決定暫時止步於此,但其實也不浪費,因為整個東照宮的山頭到處都是景點。




【五重塔的海拔+塔高據說=天空樹的高度 XD】

接著就從表參道往下慢慢的看回去,然後在那邊搭觀光巴士車回到東武日光了。這邊的觀光巴士可以帶著遊客轉一圈東照宮,單程的終點到東照宮之後的二荒山神社,因應觀光客,可以使用SUICA和PASMO來付車錢。


同樣是因為餘額關係,我也決定取消接下來的栃木市"藏之街"、佐野市的佐野拉麵、以及足利市的織姬神社等三間神社的行程了。如果要跑原本的行程,非JR系統的車錢少說也要快4000日元,三間神社都一個御守也要3000日元。有時間沒錢比有錢沒時間還要扼腕,這也是很深刻的經驗,因此接下來我就搭免錢車回東京,找一些可以刷卡的地方打發時間了,不過說是這樣說,我慢慢轉回東京時也已經下午五點了。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