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關西的女子樂團「SCANDAL (スキャンダル)」,於今年3/2剛推出的第七張新專輯「YELLOW」,由於唱片公司為sony,所以台灣地區也是同步發售。這張是首發特別版的封面,台壓目前應該也只有這個版本(個人比較喜歡通常盤的封面)。

近年崛起的日系搖滾專門誌Rockzine,給與了這兩年的SCANDAL很高的評價,稱呼SCANDAL已經是蛻變為世界級的樂團。雖然有在聽她們的歌,但我也不是SCANDAL的粉絲,在YELLOW之前我也只有買「STANDARD」一張(而且還可說有點失望 XD)

我還記得她們去年來台的演唱會和和樂器樂團撞期,本來還有想說和樂器聽完要不要轉去THE WALL聽看看,就是因為「其實也還好」這點而作罷。結果今年六月,SCANDAL將再次來台灣開演唱會,場地就已經擴大到ATT 4 FUN了。

本張「YELLOW」雖然還是免不了有流行歌曲的編制,一開始看到曲目,還在懷疑這樣的歌名感覺沒什麼轉變啊! 但整張聽完後,確實跳脫以往SCANDAL只有純POP系的感受,比以往更靠近所謂本格派的搖滾,第一首「Room No.7」一分多鐘帶有硬搖滾味道的Intro,似乎也在宣告這第七張專輯的轉變。

SCANDAL原有的風格,比如多到誇張的合聲、樂器放得很後面等等的要素,還是讓SCANDAL離傳統搖滾的距離有點遠,但是維持本來的風格來做不同的挑戰,光這點就值得讚賞。

曲目中也挑戰了不少曲風,第二首「Stamp!」的龐克風格、第七首「ヘブンな気分」帶有英搖的氛圍,都是以前的SCANDAL不可能會出現的類型,尤其第九首「LOVE」甚至是雷鬼樂這點還嚇到我了!

「YELLOW」一張確實可以看到SCANDAL成立以來最大的轉變,如果本來就是她們的粉絲,這張絕對是值得的收藏;如果是第一次接觸SCANDAL,YELLOW就是可以期許她們未來發展的起點,順帶一提,現在在佳佳買還有送海報哦! (打什麼沒錢拿的廣告wwwww)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