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8  

生平第一套收齊的漫畫,就是淺野倫的「寶貝神獸」。
主角是個性格很差 唯利是圖的高中生笠置八滿,女主角則是天上神獸蛋的看護者席藍, 有次席藍不小心將蛋從天上落下砸中八滿,蛋剛好孵出,讓他意外的成為天上神獸的父親,接著就在充滿欲望的八滿與正直的席藍之間,展開神獸教育的拉鋸戰。有著作者個人風格的吐嘈與誇張的表情表現。

浅野りん本名浅野倫子,在寶貝神獸之前還有兩部作品「無敵怪丫頭」及短篇集「靈獸使者」,算是在相同世界觀下的兩部作品。
她的筆觸很有個人特色,人物有著半草稿般的線條,彩稿則是有著濃濃的色鉛筆色彩。

DSC_0139  

個人評價最高的則是寶貝神獸之後的「天外大冒險」。
這部時代背景約是設定在大正年間的幻想作品 ,主角御守諒平因為搬進了一般人進不去的天外屋,陰錯陽差的成為了天外屋選定的管理者,肩負的責任則是要把附著在現世的扭曲黑暗清除,
有點像去尋找地縛靈去幫他成佛一樣,從這部作品可以看出作者是佛教學校出身的影響,在這些扭曲的黑暗,也不是大邪大惡的東西,而是像付喪神一般,物品的回憶,像是一只錶等不到主人的遺念。
後來也帶出了這些是宇宙圖書館在回收地球上錯誤的遺漏,規模突然帶得很大。 
但是淺野的風格就是平淡的, 劇情沒有太多對黑暗的對戰鬥智等,反而更去刻劃角色們的日常生活,藉由這些相處讓角色性格更立體化,就這方面來看,弄一個宇宙規模的圖書館似乎也沒那麼震撼,只是為了加深角色們的日常的背景而已吧。
會心一笑的笑點,淡淡感動的哀傷處,不同人生觀之間的衝擊與接納,淺野倫的個人風格幾乎都在這部呈現出來。

31341891  (圖片來自網路)

 

04年淺野推出了以天外屋為主的畫冊「色節」,這本只在台中東京看過出現一次後 ,就再也沒看過了,實唯遺珠之憾。

之後畫的兩部「聖樹傳說」,「聖樹傳說 起源」 就有點沒頭沒尾,活像是日本連載到一半,東立硬是從中代理的感覺,
大意是說那個世界觀有顆像世界樹的東西,用那顆樹做成的武器,會帶有神奇的力量,但是那力量並沒有這麼正面,反而像是T病毒一樣會侵蝕人體,
因為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看,就不多做介紹了。

512dwokBQLL  (圖片來自網路)

現在連載中的有「京洛除魔記」,很明顯是一部她迷上魔物獵人後 ,以那款遊戲為藍本的創作,
這部也可以看出作者對京都的情有獨鍾,在這部連載中也透露她結婚與生產的消息,在個人推特上也透露這部只有五集而已。

另外看過的作品還有「吸血鬼大逆襲」全一集,聽書名和封面看起來很奇幻,但這部只是以生活在現在的吸血鬼父子的四格溫馨搞笑漫畫而已 XD
與寶貝神獸一樣是大然出版,現在買不到囉。

title-e  (圖片來自網路)

「平淡而踏實」或許就是淺野倫的風格最佳寫照,不算大起大落的劇情,卻能讓人會心一笑,扎實的表現出人物的刻畫,
從寶貝神獸開始,也帶起我發掘與收藏冷門作的興趣,淺野也變成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了。

(其他介紹淺野倫作品的網頁: http://nadirnek.exblog.jp/10071296)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