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是北陸新幹線沿途停靠站,因為買了北陸拱形周遊券,沿著新幹線站站下挺划算的。

一早就離開了金澤,因為沒去研究公車路線,所以還是搭計程車去金澤車站比較快,第一站是石川縣金澤市的姊妹市富山縣富山市,搭新幹線前往大約10~15分而已,一般鐵道的話大概要跑一小時。富山的感覺和傳統很沾不上邊,感覺是個蠻現代都市化的地點,就連古跡富山城也是蠻現代感的公園,下月台後右方通道有一整排的投幣置物櫃可以利用。


【富山特有的路面電車】


【富山縣也有自己的UBIKE,不過和金澤可以在各點直接辦卡不同,富山的似乎要先至特定地點辦理租借卡】


【富山縣廳的電塔以及NHK放送會館】

每年櫻花季的熱門地點:松川,沿著河道兩岸種滿櫻花,有遊覽船可以搭著欣賞,不過這個季節來就是冷清而已 XD,松川旁邊就是改建成公園的舊富山城址,也變成蠻現代化公園的感覺了。


【前田正甫....完全不認識 XD】


【諾貝爾街道,說是5個近代諾貝爾得主所住的故鄉,剛好可以連成一條從富山到岐埠高山的國道,這條也是名古屋出發繞金澤>飛驒高山>名古屋的旅行社路線】

正當我準備前往富山日枝神社時,發現已經到了該回去搭車的時間了,因此只好折返,然後在富山站就越想越覺得這樣沒什麼意義,時間的安排上太緊湊,根本沒辦法逛到什麼,因此決定砍了下一個上越妙高站的春日山行程,直接把剩下的時間放在長野!


【富山的兩個特產:富山藥品以及富山黑拉麵,因為自己愚蠢的安排而都沒辦法見識QQ  黑拉麵在日枝神社附近有間蠻有名的西町大喜本店】

不過車站內也有百番街,至少鳟寿司和甘金丹兩樣有買到,還可以安慰一下心靈。用竹葉包起來的ます寿し(鱒壽司)是押壽司的形態,不但醋飯味道重,鳟魚鹽味也很重,兩個搭配起來是很好吃的重口味,據說是八代將軍吉宗時代,富山藩的貢物,大受吉宗讚賞而揚名。甘金丹則是卡士達內餡的海綿蛋糕,剛好當甜點 XD,還順便在販賣機投了號稱立山黑部的冰筍水礦泉水(噱頭)。


【北陸新幹線最靠近海的一段在新潟的糸魚川,但在去年底被一把大火燒了...】

約一小時左右就到達長野站了,是說因為看過小長門消失的關係,一出站就覺得各種眼熟 XD。在綠窗口旁有一個投幣置物櫃,但數量有點少,想用可能要看運氣,還好我用時還有得放。



出了車站大廳就有點錯愕了,整個長野站大概是因為真田丸大河劇的關係,外觀改建成另一個模式,原本高立於廣場的「如是姬像」也被放到地面來 XD,不過整個輪廓還是維持著曾經看過的樣貌啦。


【如是姬像,一位被佛陀治癒而感化的女性,於是捧花面向善光寺的方向以示感激】

來到長野市最重要的當然是長野善光寺了,出車站後有個往地下的長野電鐵可前往,這也是長野電鐵長野線的起點,車站內還有這種自己付錢可拿的野菜販賣,在這邊等時碰到了一群台灣大媽遊客,這邊搭個兩站至善光寺下站,即可步行前往善光寺。


【站內的無人良心商店】


【東參道一景】


【傳說中的善光寺正門風神雷神像】


【表參道商店街,是說這個地方和淺草寺的感覺超像的】


【長野名產あやき(燒菜包),包著野澤菜,其實吃起來感覺就是酸菜水煎包,不同店家做的好吃程度差很多】


【善光寺本寺  以及  本寺前的香爐,小長門中的小春日醺得亂七八糟的那座,丟不同功效的香進去燒,然後把煙燻在自己身上可以得到保佑】


【寺內也有賣護身符的,這感覺也是超淺草寺 XD,小長門也是在這買】


【寺內往外看更像淺草寺了】


【因長野地處山上,這邊的楓已經先紅了一點】


【本寺旁的  善光寺大勸進,雖然不了解和善光寺的關係,不過這邊賣的一種曼陀羅圖騰御守超帥的!】

出了善光寺就打算來走這條中央通了!  因為來時是上坡所以直接搭電車,回程時都是下坡就可以輕鬆走了 XD,而且沿途都有椅子可以休息,不像東京!


沿路除了不少店家,也很多銀行啦連鎖店等,一些設計也都很古色古香


【北野文藝座】


【權堂前的世界食道,晚上會開滿各地飲食的餐廳】


【長野也是許多野菜和蘋果的產地】


【小鶴屋學姊站的奧運柱前】


【其實右邊那間手打蕎麥才是小長門裡所吃的店家】

長野安利美特!  本來想上去逛,但這時整修中,休館...

所以改為對面的BOOK OFF XD


【善光寺參道走到底就回到長野站了】

在車站前有一間土產屋,有賣信州限定的蘋果口味KIT-KAT,稍微挑一點土產,約三點多搭上新幹線回東京去了。在長野總共待了五個多小時,充裕的時間不但可以慢慢逛善光寺,慢慢走這條長長的中央通,還可以在BOOK-OFF慢慢找東西,我看以後一天排兩個行程比較恰當啊。一個半小時後回到上野,轉日比谷線又回到上次待的南千住,是說這次住的地方比上次還遠啊...晚上和蔥約在赤坂打工點附近,本來想說找一間二郎風的拉麵店卻一直找不到,後來還是隨便找一間吃了 XD



【新宿赤坂一帶  以及台灣的三商巧福】

同樣附上別人的聖地巡禮文參考 XD

http://blog.livedoor.jp/seichijunrei/archives/52066382.html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