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女子樂團已經不少見,但是本格派搖滾的女子樂團就比較少見了,來自日本的女子樂團「Band-Maid®」就是一個外表與音樂落差甚大的HARD ROCK樂團。

2013年結成,團齡甚輕的「BAND-MAID®」,成員出身從九州、中國到關東地方都有,充滿電波與御宅形象的女僕裝與禮服裝扮是BAND-MAID的代表。

雖然melody有著日系歌曲固定的流行感,但內容風格卻擺脫了偶像系的形象,音樂構成是不折不扣的HARD ROCK與METAL風格,是近期內頗令我欣賞的一個樂團。

曾經去過以油漬與重金屬聞名的西雅圖參加音樂祭,實力足以證明她們不是只有看似噱頭的裝扮,唯一容易被垢病的就是BAND-MAID的音樂皆由音樂製作人所創作,而非自己風格的原創。

《New Beginning》是她們第二張專輯,「Thrill」一曲配合這裝扮,充滿了華麗搖滾年代的風格;「REAL EXISTENCE」有著濃濃的金屬風格,只收錄了九首歌,每首都是搖滾味十足,可惜就是合聲用得有點多。
 

5/18除了是HEY-SMITH的第四張《STOP THE WAR》發售外,也是BAND-MAID第三張專輯《Brand New MAID》的發售日。在眾多批著搖滾外表的偶像系樂團,BAND-MAID算是其中可以脫穎而出、值得關注的新興本格搖滾樂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D-MAID New Beginning hardrock
    全站熱搜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