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號是作曲歌手岡崎律子(Okazaki Ritsuko),因胃癌引發敗血症驟逝的日子,當時(2004年)正逢她在台灣的名聲起來的時刻。

高屋奈月的作品《水果籃子》OP「For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應該是她在台灣被注意的開始,LOVE HINA中也有大量她的創作,不但和林原惠與崛江由衣有許多作品,私底下也是好朋友。

以鋼琴獨奏為主,輕柔卻不平淡的抒情曲調,沒有過多激昂的起伏,岡崎律子一向以低聲細語式的輕吟唱法,帶有喚起濃濃鄉愁感的療癒系聲線,唱出非常樂觀正向、帶著勇氣的溫柔歌詞。

《for RITZ》是岡崎律子最後一張遺作專輯,是在她過世半年後、04年底所推出,收錄了不少最後作品《交響樂之雨》遊戲的歌曲,最後一首則是收錄她的代表作「For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這張《for RITZ》維持了她一貫的風格,雖然都是輕柔的曲調,也有曲風像「雨のmusique」的巴沙諾瓦,以及「Hello!」這種三拍子的小步舞曲類型,不但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歌手,也是很有個人特色的專輯,是我覺得曾經是95~05間的動漫迷都應該要聽過的一張。

代表作「For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幫LOVE HINA(純情房東俏房客)寫下許多歌的岡崎律子,演唱會上唱的「君さえいれば」與「はじまりはここから」,台版曾經很罕見的出了LOVE HINA一張「hinata girls song best」,其中第14首BONUS歌曲就是她本人唱的「はじまりはここから」(罕見中的罕見)。

岡崎律子在動漫界有過不少創作,也影響不少聽眾,網路上對她的追思也不少,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