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漫畫有一個「隨機」的習慣,從完全不知道該作品的各種資訊,隨意從架上找一本感覺好像不錯的來買,事實上這個舉動也讓我發現不少不為人知的好作品,至今我依然有這樣的買法習慣。

同樣的買CD我也會有這樣的習慣,只是一張CD價格貴上一本漫畫四五倍,不是真的有閒情意致的話還真不會常這樣玩,也因為價格問題,至今CD的收藏是遠遠低於漫畫的收藏數量。

澤野弘之的 [nZk]o1 就是在這種隨機買法下挑中,而且意外的是一張整體都讓我很中意的專輯。

一開始是為了找別人的生日禮物而去挑CD,正當我在日系區隨意翻時,翻到一張廣告語寫著創作「aLIEz」的標語引起我的興趣,有著電音感的封面設計、以及電腦語言般的亂碼曲目名,同時標語寫著「日本人氣配樂大師 個人企劃首張專輯」,本來就有在買OST的我,想了一下就決定買下來了。

一聽不得了,第一首[nZk]o1就覺得有夠好聽,除了[nZk]o1與以前有聽過aLIEz,整張聽下來也都很合我胃口,整體來說風格是日系的電音+搖滾,再加一點史詩與古典風格,其實就是很配樂系、很OST的感受,除了曲目名,他有些歌詞的內容也是電腦語言般的亂碼,[nZk]也是他自己使用的代碼,這張專輯正確名稱應該是《o1》,通常OST類型的歌曲都要搭配劇情才會有更深的感受,這張《o1》卻意外的純聽音樂也很吸引人。

後來傳給學姊聽,才發現幹、原來他就是《進擊的巨人》OST的作曲家欸!然後我之前雖然沒看過,但是常在網路聽的《罪惡王冠》、《KILL la KILL》、《ALDNOAH.ZERO》動畫OST也都是他的作品,我聽過這麼多他的作品,卻不知道這個作曲家,還是用這種隨機買法買到的,結果又是一個不知不覺的狀況下完成朝聖的概念 XD

出生於東京都的作曲家澤野弘之(Sawano Hiroyuki),以電視劇、動畫、電影音樂為中心從事作曲和編曲的工作,後來去查了下才發現他從06年就一直開始從事配樂工作,包括有玩過的《戰國BASARA》一與二,其他有名的動畫還有《青之驅魔師》、《七大罪》、《終結熾天使等》,日劇和電影也有他的影子,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醫龍》。

【長得頗帥的澤野弘之】

是說BASARA中西川貴教的成份太重完全沒印象,其他動畫我也沒看,要說接觸過這個作曲家的話,就只有《進擊的巨人》《ALDNOAH.ZERO》《罪惡王冠》這三部的OST了,另外被稱為今年春季霸權的新番《甲鉄城のカバネリ》也是他的作品哦!

雖然標語寫著首張個人企劃專輯,但亞馬遜上其實找得到澤野弘之其他的創作專輯,上述作品也都個別出過OST,這張出版日期是2015年9月,以最近找到來說還算很新,《o1》是一張質感很高的專輯,強力的推荐喜歡日系電音搖滾與配樂系歌曲的人聽!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