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女主唱micco、與吉他/編曲菊池達也組成的兩人團體「marble」,2012年時發行的出道五周年的精選集「風道花うた」。

marble音樂風格為清新柔和的風格,編曲都不複雜,有的歌還帶著淡淡煩惱之後寬心的療癒系感受,雖然也不少具有流行感的歌,不過marble給人最大的魅力還是以木吉他或是CLEAN TONE分解和弦編成的歌曲。

「向陽素描(ひだまりスケッチ)」一部動畫,四季的ED都由marble大滿貫式的包辦,除了自己樂團的專輯,marble也和向陽素描出過合作專輯,其中就有全以木吉他彈奏的ACOUSTIC版本,可以說提到marble就會想到向陽素描,說到向陽素描就想到marble。

精選集「風道花うた」適合給想收藏marble的人買,這張收錄了前期marble大部分的成名曲,但也因此風格雜沓,想更一步認識marble的話,還是建議聽聽他們各張不同風格的專輯,如原本風格為主的「虹色ハミング」、不同以往特別有搖滾味的「手のひら」、以及ACOUSTIC風格的「ひだま~ぶる」系列等。

風道花うた收錄了向陽素描1~3季的ed曲:

芽生えドライブ:

個人最喜歡的 流星レコード:

さくらさくら咲く的acoustic版本:

第四季的夢ぐも沒有收在這張,但在台北animate買到單曲了

夢ぐも: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