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注目的新漫畫,「新米姉妹のふたりごはん(新手姊妹的雙人餐)」,為作者「柊ゆたか」在月刊電擊大王中所連載,作者前一部漫畫「Good night! Angel」是芳文社的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出的,並沒有看過。

一開始是在謎板被畫風所吸引,看了之後發現除了畫風,其分鏡和劇情都很不錯。簡單的兩個角色,平凡的日常題材,卻可以表現得很有意思。

故事為因為雙方的父母再婚,突然的成為姊妹的兩人,因為相反的性格,對於她們新生活充滿著不安,藉著兩人的料理與餐桌時間,慢慢拉進彼此的關係的清新小品。

姊姊「サチ」,有著天真爛漫的外表與個性,大食屬性的貪吃鬼,講話習慣用第三人稱、不會應付沉重氣氛、也不擅料理,意外的成績還不錯,謎版翻譯成"久"(為何?! 一般來說是幸吧)。

妹妹「あやり」,有著銳利的眼神與冷酷的表情,對情感的表達苦手,也沒有一些休閒上的常識,喜愛也擅長料理,其實是因家庭因素造成怕寂寞的人,謎版翻譯成"綾理"(沒啥意見)。

偶爾出現的第三個角色,サチ的朋友「繪梨」,吐嘈役,サチ的青梅竹馬,也會做料理,和怕生的あやり也可以很自然相處的自來熟。

日版第一集於15年的12月19號發售,原本打算從亞馬遜購買,後來發現那時剛好人在日本,後來就在涉谷的安利美特成功買到這本。除了書腰和小廣告紙外,裡面還附一本兩頁的小日常。

當然封底也有附錄漫畫,講的是サチ大食的一天 XDD

說這部是美食漫畫或許也不太對,比起其他同性質的漫畫,這部對料理過程的描述較多。而主要食譜其實也不是一般人在家就能完成的奢侈風格,如西班牙生火腿、瑞士以生乳製成的拉可雷特起司等,就連手製香腸也有專用工具,父母的再婚旅行是環遊世界、而且還一邊玩一邊隨手寄回昂貴的食材,以劇中對話來看,兩人所在地應該為東京的都心圈,在都心圈有一棟有夠大的獨棟新房,這些都可以看出這兩戶人家都不是一般人。


【看到罕見的食材生火腿,表情為之一變的あやり】


【只是過於緊張而面無表情而已】


【攻陷...不對,化解氣氛的一瞬間,了解到與家人一起吃飯的感受,Q版也畫得很好】

每一話後面也會附上關於這次主題食譜的雜談。

作者除了畫風精美,作畫風格方面,線條簡潔、背景也不會淩亂,非常好閱讀。人設方面對其外表、性格、喜好或反應等都有很大的反差衝突,讓故事看起來更有趣,而最大的特點在於,他對於這種間接的情感表現非常的擅長,不安感、安心、微微的嫉妒等等都描寫的非常出色。因為這些間接的情感表現,讓這部有著淡淡的百合味。


【「慘了慘了,要被切手指了」的サチ(喂)】


【沒什麼一般休閒玩樂的あやり】


【意外聰明的サチ,あやり一句「姉さんごめんなさい!」也代表平時她也以為サチ像表面看起來一樣笨笨的 XD,這種反差就像「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中的心愛擅長數學一樣】


【サチ、あやり、與繪梨的初次見面】


【會心一笑的畫面 XD,另外,姊姊給的髮圈,在那之後就一直帶著使用。】


【第一集最後,受繪梨刺激,終於不再以敬稱呼喊あやり】

是說作者好像本來就是百合系的作家(因此在謎版這部也被翻成百合姊妹的自炊雙人餐),但要歸為百合系又有點牽強,目前就是以新生家族的同居人,在姊妹關係方面一同成長的感覺。

第一集目前收錄至第五話+短篇1話,是個推薦的自然清新小品,也很值得期待後續的發展!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