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84  

5. 第四天(7/26) 秋葉原+三越前

因為自由行基本上都在走路,我們大概都是10點才從住宿處出發,多休息一點。

第四天我們由錦糸町搭車去秋葉原,結果搭錯線了... 錦糸町有兩個車站入口,總武線才有直達秋葉原,而我們搭的半藏門線並沒有,所以就被迫在日本橋旁的三越前站下車,用走的過去秋葉原。

這邊倒是意外逛了三越前,整條街都是由三井住友商事的相關企業所組成,簡單來說就是賺錢賺到整條街都變他們的啦@@ ,在三井博物館正對面的小巷內,發現了由三井商事奉納的福德芽吹稻荷神社,雖然這間聽說也蠻有歷史(有被空炸過),但應該是常在翻修,感覺新的很,既然是由經營出一條街的三井所供奉,又名為新生的芽吹,我就在這邊幫公司買了一個芽吹商賣繁盛御守了!

DSC_1308  DSC_1309  

穿越神田川的小路,就正式進入秋葉原了,就在同行友人又跑到很醒目的ヨドバシ大樓內找吹風機時,在東京唸書的朋友剛好也聯絡上前往秋葉原會合。

DSC_1322  

中午我們在連鎖的家庭餐廳吃飯後,就由他帶我們到至廣末町為止的中央通逛,也看到周末會實施的步行者天國,偌大的道路就讓行人自由的行走,名字取得真好! 不過這次沒買什麼東西,就是先隨意逛這樣,這邊的店家大多也都小小的,背包帶太大的話還真是有點難逛。

DSC_1333  DSC_1335  

DSC_1337  DSC_1338  

DSC_1348  

6. 第四天(7/26) 御茶之水+神保町+明治神宮+新宿歌舞伎町

接下來行程意外的提早分開行動,在東京唸書的那位友人,上課地點就在學區御茶之水站,他平時也都是在住家和御茶之水間通勤,剛好御茶之水是我的行程,就和一起前往御茶之水。中途經過聽說是動畫LOVE LIVE出名的神田神社,掛在那邊的繪馬都是有心學畫的人畫的插圖繪馬 XD,神田神社也常和動漫合作推出周邊呢,其實最驚豔的還是在那邊買到的水琴鈴御守,聲音非常別致動聽!

DSC_1352  DSC_1354  DSC_1363  

到了御茶之水站後,友人就回練馬去了,御茶之水街道的氣氛非常好,有別於之前人多的熱鬧,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文科氣息,而御茶之水也是有名的樂器街 這也是我來這的目的,整條街都在賣樂器 中古琴也保養的跟新的一樣! 本來只是抱著先來探路了解的我,也忍不住逛了三四家店 XD

DSC_1390  DSC_1394  

DSC_1397  

從這邊聽過明治大學後,可以走到舊書店的街道神保町,也是京極夏彥小說場景之一。我走的是神保町鈴蘭通,小小的路兩側有不少舊書攤,加上西照灑落非常有氣氛呢! 但沒有走到九段下與皇居,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我還打算前往明治神宮看一看。在神保町上車,前往涉谷,就直接轉往原宿去,目標明治神宮。

DSC_1409  DSC_1411  

原宿真的有非常多外國人,且明治神宮南參道就在原宿車站旁邊,明治神宮整個區域讓人嘆為觀止,在號稱流行集散地的原宿旁有這麼大區域的一個森林,雖然大安森林公園也是這種形態,但是那個樹齡與保護整個不能比啊!

DSC_1421  

南參道入口就是一座巨型鳥居,穿過鳥居猶如另一個世界,寬敞的碎石路、高聳的林木、完全阻隔原宿道路上的嘈雜,偶爾出現的石燈籠更是添加氣氛。南北參道交會處有第二座大鳥居,據說這座是以前跟台灣訂製的扁柏鳥居呢。接著來到第三座小一點的鳥居,就是明治神宮本殿了,他四個口都有路可以前往通行,寺內也非常的安靜,但是主殿不給拍照倒是有點可惜。

DSC_1432  DSC_1438  

DSC_1444  DSC_1447  

DSC_1452  DSC_1460  

DSC_1466    

後來逛到了明治神宮關館時間,我才從本殿往北參道走出,因為關館了,慢慢走在北參道上的行人也漸漸沒有了,林中不知名的鳥類叫的很哀悽,石燈籠的燈也點亮,獨自走在碎石沙沙聲上,這時非常的有所謂「逢魔之刻」的氣氛!

DSC_1481  

從北參道出去後接著用走的到代代木,搭個一站到了新宿站,新宿車站與街道是另一種風情,比我想像中的、比東京與上野亂,可以感覺到一種無章法的氣息 。我來到了久仰大名歌舞伎町,跟人中之龍的神室町可以說有八成像 XD 包括店的位置什麼的,歌舞伎町內也充斥著皮條客拼命的在喊案內無料~ 結果後來沒找到SUPER HOTEL的位置,比我想的還更接近新大久保啊,因為也累了,就無功而返。

DSC_1519  DSC_1516  DSC_1514  

後來搭回涉谷要轉線,有特地到傳說中人流量最高的大路口八公廣場看一眼,那個人潮多到會讓人以為廣場在辦什麼活動的錯覺,實際上我站在那觀察了一下,才確定廣場上流動的人們是互無交集的,難怪之前有看過一個梗是說和人約在八公廣場見面根本是個笑話 XD

DSC_1525  

早上讓我們搭錯車的半藏門線,卻是錦糸町要到各地最方便的一條呢,晚上在錦糸町會合後,又跑到匠屋吃他們的招牌醬油拉麵,走了一天的疲憊,為什麼會這麼適合他們口味重的拉麵呢 XD

11782409_1009124952439600_5583202370912847769_o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