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37969_1007296489289113_5864862518242274131_n  

因為之前答應了友人要一起去日本,12月行程又和大家不熟、正逢FUJI ROCK期間,毅然在一個多月前敲定了這次7月底的日本行。

1. 前置作業

許許多多的前置作業其實也是挺有趣的,自己找民宿自己訂、自己搞定機票,也意外找到AIRBNB這好東西,後來在日本PRIME雜誌還有看到關於AIRBNB的專欄介紹,就連在入境日本時,櫃台人員還猜到我是在AIRBNB訂的 XD

原本是找在涉谷,後來好像因為帳號未申請通過無法先訂,加上同行友人想去的點都在東京都東部一帶 就改申請墨田區的民宿了,而且還那麼剛好就有配合到我們行程時間的空房,換算價格兩個人攤,一個人一天只要600台幣,以前我在屏東住背包旅店就600了!另外主要行程是7/25的FUJI ROCK,因此23號晚上的房間,我就在AGODA上訂了湯澤滑雪旅館。

FUJI ROCK是眾多日本音樂祭中,規模最大的一個,在K-ON漫畫與動畫中提到的「夏祭」 也是在影射這個音樂祭。一開始在富士山舉辦而得名,但後來因為其他因素, 往後就固定在新潟縣湯澤一帶的苗場滑雪場舉辦了,身為玩團的一員,總想著有一天要到這個聖地朝聖。

30876  

一開始規劃行程時就感受到天差地遠的分岐! 友人想去的地方都是觀光名勝 像SKYTREE、東京鐵塔、迪士尼等,而我想去的則是個人興趣相關,如明治神宮、谷中、御茶之水、雜司谷等,後來就決定共通行程一起行動,然後再個別跑自己想去的。

簡單列一下整合後的預定行程表:
7/23
下午出發至羽田,至東京轉新幹線到湯澤
7/24
早上前往苗場FUJI ROCK,下午搭新幹線回上野再至墨田的民宿
7/25
SKYTREE、淺草、東京鐵塔、錦糸町
7/26
秋葉原、御茶之水、涉谷、原宿、明治神宮
7/27 分開行動
我: 谷中、雜司谷、池袋、新宿
友: 迪士尼
7/28
一早班機回程

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這個預定後來也是變更了,這就之後慢慢介紹吧

後來想想這個班機時程實在是不好,等於去六天卻只玩四天,訂機票時有想到這個問題,但當天早上也已經沒有位置可訂了,嘛~換個好處想是去時不用趕,回來後還可以休息吧。

 

2. 第一天(7/23) 出發 新幹線至越後湯澤站

18199_1007295982622497_3341686815787374863_n  

到了出發的日子,12點在台北松山機場碰面,在第一櫃台JAL日本航空報到兼托運行李,經過閘門掃瞄與出境審查後,外面就開始雷雨了...

松山機場二個最大的缺點,一就是台北氣候多變易受影響,二是附近高樓過多機場過小,去年回來時也是因為松山在大雨,導致不好降落又重飛了一遍,今年則是因為午後雷雨讓登機延後了30~40分,因此今晚預定前往湯澤的時間變得很緊。

到了羽田後,還好還趕上最末班的利木津公車,可以前往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南口,原本預定在東京站要迷路的餘裕就全沒了,但是很幸運的JR新幹線就在八重洲南口正對面,因此完全不用迷路,但是在此時發生另一個問題。

11228907_1007296862622409_3529297621704047069_n  

DSC_1049  

在購票機買票後,竟然無法過關 =口=?!

後來去問站務才知道搭新幹線要有兩張票,然後要兩張票一起塞票口...  分別為「特急券」與「乘車券」,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有啥分別。但是他只說需要兩張,也沒告訴我要怎麼處理,是後來又兩三次跑去問他,才說在買票旁的OFFICE可以補辦。

DSC_1059  

結果這麼一拖,新幹線班次跑了一班,等到我們到了越後湯澤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因為怕有些旅館11點後不能CHECK IN,新幹線上時我就趕緊打電話請老闆等我們。大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到越後湯澤站,然後出站發現湯澤豪大雨中...XD

11782404_1007297699288992_7050548212008876157_o  

湯澤位於山與山之間的區域,又是出名的滑雪地方,其實很好想像夏天是多雨的狀況,但是卻沒想到這次來會是路上滿出小河的暴雨狀態,湯澤滑雪旅館位於越後湯澤站約600~700M,我們就在大雨中推著行李前進,600M感覺像是6KM那麼遠,而且我還發現我帶到破傘,到了旅館整個人都是溼的 =_=

還好老闆有等我們,而且還可以使用浴池,是常在電影與動畫中看到的溫泉錢湯類型,但是那溫泉池比我想像中的還燙,進不去啊 XDD ,所以拿了水盆沖沖就好了。房間是和式榻榻米,其實還蠻有味道的,不過到了早上就有一個缺點,旅館和新幹線鐵路相近,早上新幹線發車後,偶爾就會傳來一陣陣的火車通過聲響。

DSC_1067  

DSC_1069  

吃完超商便當,小沖一下溫泉熱水後,結束了這個慌忙又多難的第一天了。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