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GAKI02  

和樂器樂團是在日本的NICONICO上發跡,約在2012年組成並開始有影片出現,主要重編翻唱NICO上投稿的歌曲,是一個結合現代樂團編制與日本傳統樂器的八人大樂團。

簡單介紹一下~ 網路上查得到的應該都很詳細。
主唱鈴華優子,從小即是詩歌與詩舞的背景,以花魁裝扮現身,歌聲優美且有力,吟詩般的唱法非常適合詮釋帶有和風的歌曲。

吉他手町屋,在nico上被稱為怪物吉他手,喜歡戴能劇面具,有著辨識度很高的舞台習慣動作,自己有一個成立八九年的獨立樂團「m:a.ture」,使用自己特殊訂製的吉他「雪風」,琴頸比bass還長,舞台裝扮是浪人。

尺八神永大輔,尺八是日本和樂中很有辨識度的樂器,神永本身也是很有名的尺八講師,比較神奇的是神永曾經是和風黑死金屬樂團「HeavensDust」的成員,也難怪他在台上的動作算是蠻瘋狂的,吹那玩意就已經夠累了還要跳成那樣,演出裝扮為座頭。

古箏衣袋聖志,表演中很影薄的角色(喂),但是他的箏相當於弦樂的功用,要一直壓著底,高中時就代表日本到各國表演古箏,也出過二十五絃箏樂譜。

三味線蜷川紅,通稱BENI,分類為津輕三味線,比較晚期才加入和樂器樂團,但是因為本身長得漂亮,演出裝扮又為短裙藝伎,在和樂器之中算是很搶眼的角色 XD 據說她是會沒帶樂器來練團的天然呆類型。

貝斯亞沙,長得跟女性一樣漂亮的男性,演出也都是用女裝,不講話時根本認不出來是男的! NICO上V家歌系投稿歌手之一,也擅長後製混音。

爵士鼓山葵,中國出生,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統的混血兒,中文有很重的腔調,表演時多為裸上身然後在背上寫字,被稱為用背寫日記的人 XD 5/9表演時寫的是精忠報國,5/10寫的則是...小籠包。

和太鼓黑流,據說三歲就開始打和太鼓了,他本人也很致力於將和太鼓與各種音樂作結合,和許多音樂家都有合作過,自己也有一個純以傳統和樂器組成的視覺系樂團"Crow×Class"。

WAGGAKI01  

他們的音樂就跟他們的演出服裝一樣,融入現代服飾概念的傳統服裝,將傳統和樂與現代音樂非常巧妙的結合而不衝突。

2013年時推出了正式的「千本櫻」MV,整個驚為天人,除了NICO,在YOUTUBE也突破兩千萬的點閱率。後來加入艾迴旗下,2015年5月9號10號,也巡迴到台灣開演唱會了! 這兩場的門票,都在開賣即被秒殺,讓我對和樂團樂團在台灣的知名度刮目相看。

託學姊代買,好不容易才將和樂器樂團的票入手,我們買到的票是5/10號的加演場,地點在台北的ATT 4 FUN。

在一樓整隊,卻零零散散的帶上五樓還六樓 XD 只能說動線不佳啊~ 工作人員也不太會整,就發生了在同一層樓梯來回繞的窘境。這場演唱會一樣不能拍照,讓我覺得挺扼腕的,不然演唱會上都可以拍到不錯的素材,只好用有開放媒體拍照在5/9的圖片來充數了。

WAGGAKI06  

開唱前先跟同行的兩位美人姊妹照一張,....光線暗到我都不用打馬賽克保護當事人了啦幹。

後來我就照老樣子,自己退到邊緣欄杆旁默默的聽,這是我聽演唱會的習慣,一來是不喜歡和群眾一起吶喊揮手,二來是旁邊有牆有欄杆的,聽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累 XD

不得不說和樂器在舞台上魅力真的很高,一些小安排很容易將氣氛帶起來。個人最喜歡的歌曲是「伊呂波歌」,町屋主唱的「Episode.0」也很好聽。然後每個來台灣的日本歌手,都會問「聽說台灣大多數人都聽得懂日文 是真的嗎」,當然台下的回覆就是最好的的答案啦~

這場最好玩的地方還是大家瞞著黑流來幫他慶生吧! 山葵就當著他的面,堂堂的用中文和大家說明等等要唱生日快樂歌,鈴華還一直問山葵有沒有好好的和大家解釋,等到下一首歌上時,尺八突然變成生日歌,我看黑流的臉的確都愣住了 XD

WAGGAKI03  

WAGGAKI07  

ATT 4 FUN的音場真的頗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BASS的REVERB開太重還怎樣,整場音樂常常糊在一起,兩組鼓也是一打就聽不太到主唱聲音,傳統樂器的缺陷是共鳴不足,在這種音場之下,連尺八的聲音都會被蓋過去。山葵和黑流雙鼓演奏時,燈光還打反 XDDD 也真是難為這些樂手了~ 結束散場時ATT的工作人員還拼命的趕人,讓人的感覺也很差。

5/10台北演唱會的DVD,將會在今年九月與和樂器的新專輯一起推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樂器樂團 和楽器バンド
    全站熱搜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