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B Deluxe_COVER  

繼上次找新的BASS後,後來就偶爾會上台港、日本的拍賣網站隨意看,結果很巧的在日拍上偶然逛到黑色的ARIA PRO II RSB Deluxe,想說網拍這種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只好給他手滑了一下~ 買下來!

過程其實蠻漫長的,因為海外只能透過日本YAHOO的代購方式,要多轉幾次流程,申請安全包裝什麼的也要耗一點工作天,所幸他非常平安的寄到了台灣,我還親自到忠孝西路的快捷中心去迎接他!

RSB Deluxe_01  

初步檢驗發現,這琴的狀況比想像中的好非常多,之前在日拍上有兩個賣家在賣RSB Deluxe,其中一位賣家的琴況很差,琴身都有裂開的狀況。
後來我是買另外一個賣家,本來想說會不會二手琴都這樣子,結果這把外觀只有一些看不太出來的細微刮痕而已。先用VOX的小前級音箱試,旋鈕、音量、接觸、出力等狀況也非常OK,老實說含空運費、手續費等折合台幣七千多、我覺得實在有夠划算的。

ARIA的RSB Deluxe是日本BASS大廠ARIA在1983至87年間所開發的產品,但是這款約莫1990年就停產了。不同於ARIA其他型號有外國樂手代言,RSB Deluxe沒有任何樂手替他站台(RSB高階系列SB就是非常多樂手代言的經典款)。指板和琴頸比一般BASS稍小一點,據說這是ARIA在80年代當時以日本高精密國產樂器自誇,來做出日本人也很好使用的型,切切實實的日廠製琴。造型帶著經典的味道,黑底配上金色金屬件也非常有經典的感覺。

RSB Deluxe_02  

琴頸部分真的很好握,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比較窄的關係。也有ARIA系列一貫的、和電吉他一樣有TONE的SWITCH可以切,因為沒使用過這種,目前只知道他切換音色會有不小的落差,高頻增幅輕脆響亮,適合FUNK類型的歌,弦距偏低(琴頸中有留可調的洞),音色偏明亮。

一開始是借了顆舊吉他音箱試,結果就算把出力都開在低頻,還是給我很響亮的聲音 XD  後來乾脆去買了一顆BASS專用、10瓦的IBANEZ小音箱,順便買了一條CAJ的日產導線替換我那條幾乎和PARKSON同期的FENDER導線,結果這樣組合一試才發現整個都不一樣,不但低音力道有,指板容易被弦打出聲音的問題也不見了, 果然,BASS還是得BASS專用的音箱來試啊。

雖然RSB Deluxe尚未到超高階琴的地步,但也是目前手上有的最高階的琴,趁著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當藉口,入手了自己喜歡的型,又可稱為古董琴的心情其實還蠻爽快的!

RSB Deluxe_03  

這次回家順便把那把新手琴PARKSON挖出來整頓了一下,金屬件部分大多生繡,包括拾音器,弦尤其可怕的全鏽到摸都不敢摸的地步。

擦著擦著就突然覺得,其實這傢伙難用歸難用,這樣被我丟著也是挺可憐的! 好歹也算是第一把琴,高中時也陪我上過台的啊 XD

難彈、小故障多、還要換新零件、顏色不合等關係,肯定的是我不會再帶他出現就是 XDD
但是下次想玩自己做改造,將這把琴從頭到尾來塗裝改造一下!

RSB Deluxe_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IA PRO II RSB Deluxe
    全站熱搜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