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S3-2  

前陣子去樂器行幫公司問PA,正逢過年期間大部分店家都有特價,看到了之前滿喜歡的IBANEZ BASS,從一萬二降至七千多,頓時燃起再添購一把琴的衝動!

之前有打算過要去買Ibanez GSR200,忘記曾經是在哪裡試過,Ibanez的琴低音部分讓我很喜歡,夠重夠穩。

適逢團長大人工作的地方,忘記是幹嘛來著要清倉,有無貼牌琴的廉價出售,他帶了一把看起來很像CORT的琴送我,但是他說公司沒有代理CORT,不太可能是CORT,但是他無論音色或是外觀都很CORT啊! 別的樂手也都猜他CORT。  因為有了新琴,Ibanez的購買計劃也就此打消。

除了巧遇過年折扣讓我決定再買一把琴,也有個理由是我的BASS都是撿別人的。

第一把是原本以為是仿造琴的夕陽漸層PARKSON,就新手琴,琴頸短琴格少、弦距又高;
第二把跟著我最久,是從團長以前樂團貝斯手轉讓的二手黑色WASHBURN,彈到這把才知道,之前的PARKSON有多難彈 XD
差不多過了十幾年,WASHBURN也跟著掉漆掉旋紐、導線插頭也慢慢接觸不良了;
正當我想買Ibanez時,又得到第三把免費的黑色無貼牌BASS;因此總有一個想法是,自己入手一把親自從樂器行挑選出來的琴。

bass2  

就在當天,從和我一起去的節奏吉他手那得知了ARIA這個品牌,由於和IBANEZ一樣是日系廠,即對ARIA產生了一點興趣。

後來一查才發現不得了,ARIA竟然是可以和BASS頂級牌子-德國的WARWICK相匹敵的BASS大廠,而且有幾款已經變成古董的琴,外型整個正中我的胃口啊!  尤其是約1983年出產的ARIA PRO II RSB Deluxe,從配色、琴頭、琴身造型、拾音器都是我中意的配置。

aria rsb delux  

不過現在還有在產的ARIA系列,外型就沒這麼對胃口了,而且ARIA在台灣的知名度好像沒這麼高,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進。找了幾家有進ARIA BASS的樂器行,這周末就出發去看了。

目標在新莊捷運站旁,從我家直接過去剛好30分整,意外的近。第一次試彈ARIA的琴,是ARIA IGB-STD,琴頸的觸感意外的讚,非常好握,還有像電吉他切拾音器的鈕可以切換改變TONE調,是一把還蠻萬能的琴。但是音色太明亮了,甚至覺得比FENDER的還亮,這也是中音表現好的代表,但是不太合個人的喜好啊!

aria igb-std  

我又和店家借了Ibanez GSR200來復習,GSR200是有主動式拾音器的BASS,原本低音表現就很好的Ibanez加上主動式的出力,這把音色還是比較合我的喜好,而且價格也比ARIA IGB少了兩千,我拿了報價想回去思考,順便進了吉他手介紹的另一家樂器行(在隔壁)。

ibanez  

這一家賣的多是美廠的epiphone和schecter,還有日廠的bacchus,epiphone都是五弦,bacchus則是對外型沒感覺,另外有賣新手琴SUPER,而抓住我目光的是一把Stagg的無弦格bass 。

stagg是來自比利時的品牌,我對他們的印象是做木吉他和烏克麗麗,倒是第一次看到stagg有在做bass的。試彈後卻發現音色意外的不錯,低音也夠沉,因為沒琴格,弦距非常的低,缺點是弦偶爾會打到琴板。
上網查了一下,大部分對這把stagg fretless的評價都不錯,說是"平價中的優質聲音",由於新年折扣後Stagg價格又比Ibanez低一點、無弦格的特別性、加上還有一把正常版的無貼牌可用,考量後決定將這把stagg fretless BC300做為新的戰友了!

stagg fretless  

買下時店員好像還有點遺憾,他似乎打算折扣結束前沒人買就要買下這把STAGG,真是不好意思啦 XD   雖然對Ibanez GSR200有點遺憾,只好以後再來考量囉~  而且下次去日本時,一定要去樂器行看看有沒有二手的ARIA RSB Deluxe在賣!

 fretless  

BASS3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