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f  

延續以前所說的話......「紀伊國屋真是太罪惡了!

還好台北的紀伊國屋,開在和我格格不入的微風廣場內! (這樣講還特地辦什麼會員卡) 

本來以為這邊有賣日版CD, 所以想說去找找看,結果是撲個空,然後在隨意逛逛原文書時,看到了這部「小森同學無法拒絕」。(左邊則是上次講到的交田稜版本的古書堂事件手帖囉)

今年秋番預定推出的泡麵番「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其實蠻早以前已經在作者官方部落格追過連載,名叫"クール教信者(酷教信徒)"也讓人蠻印象深刻,因為這次在紀伊國屋一看到就馬上認出來,因為官網連載那部完全是草稿畫,但是因為還蠻喜歡他角色的畫風,所以~ 雖然沒聽過這部,我還是決定買下來!

這是芳文社出的四格漫畫,主角為總是拒絕不了別人請求的小森朱里,以及她和好友西鳥惠與根岸政子的日常生活,小森是個以幫助人為樂的大好人,雖然人好拒絕不了請求,但同時也樂在其中。

クール教信者的漫畫風格也是在日常淡淡的笑點中,會穿插一些感動的劇情,日常的笑點類似小箱とたん畫的"素描簿",而感動成份近似於きゆつきさとこ的"GA美術科",是非澎湃的那種,而是對實際人生會體驗過的小感觸。完稿的風格和幸運星的美水鏡真的很像。

第二集時突然出現了新的男性角色,"想被別人依賴的大谷同學",結果劇情就慢慢偏向小森和大谷的感情走向了,是說我本來還以為這部會和幸運星一樣,沒有男性角色存在咧,不過作者在「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也是很露骨的描寫夫妻生活就是。小森和大谷的發展也很像「戀愛情結」的走向: 大隻女和小隻男的組合,在劇情中他們也會互損對方「大森」 「小谷」。

下載  z_0001_72091  

雖然一時衝動買下了日文版,不過根據今年秋番有クール教信者的作品改編,相信小森這部應該不久後就會在台灣代理發行了。原本想說這部應該頗冷門,不過查了一下其實還是有蠻多討論的,大多稱之為「小森拒不了」就是,而在ANIMEN介紹秋番時,也有提到了這一部。
http://www.animen.com.tw/Page/News/NewsContent.aspx?ID=NS14080308

arrow
arrow

    Raven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